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1M16D 雙寶媽雖然潛力無窮,但也需要透透氣的

1M16D

多了 NC 的家裡, 總是充滿歡笑聲!
爺爺、奶奶、大姑姑、小姑姑、貝尼,大家都很疼愛雙寶, 呵護有加
可是這一陣子, NC媽 (Cary) 總是悶悶不樂, 每次回去臉上都掛著淡淡的憂鬱
我知道, 帶雙寶的心力交瘁一直都讓 Cary覺得很崩潰 ~ 我也很擔心
NC還沒滿二個月, Cary的體重已經跌破懷孕前的狀態, 創下人生新低了!

也許是身體不舒服, 也許是長時間沒睡好, 也許是被雙寶的哭哭磨去了耐心
或許是一個人身在婆家, 感到孤單、無助與徬徨, 還要強顏歡笑對雙寶付出關心
而和長輩的育兒觀念差異, 相信每個人也都會同意是媽媽感到心力交瘁的事
還有就是生產完之後的賀爾蒙變化, 會讓人情緒變得比較不穩定

「我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上次開心的笑是甚麼時候了...」
「每天晚上大家熟睡時, 我都要哄 NC 好久」
「我幾乎每天都關在家裡顧 NC, 已經很久沒有出去吃早餐了, 但我不想出門」
「我好懷念沒有小孩的時候, 我們在台中自由自在的時光」

於是, 在早上小鳥嘰嘰喳喳的時候, 我硬是把 Cary 帶出門吃早餐
「熱熱的早餐好好吃喔!」Cary 感動的說 ~
傻瓜, 以前我們最愛兩人一起出來吃早餐, 聞著早餐店的麵包香, 讓你想起了開心的回憶啊

<香氣四溢的早餐店, 心情都變好了>

然後, 在太陽緩緩從樹林間斜射下來的時候, 我們先去買了最愛喝的50嵐
漫步在公園裡, 手牽手, 邊走邊談心, 亂聊, 瞎聊, 看看來來往往的一家大小
「走一走, 我的心情好像有比較平靜了一點」Cary平靜的說~

回家後, 我主動和家人分享, 我想幫 NC 調作息的宣言,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我
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且快速的事, 但真的要大家一起配合才能夠慢慢地出現成果

幾天後就是清明連假了!
週末爸爸已經準備要馬力全開, 全力幫 Cary 恢復精神, 調整雙寶的作息
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我們可以早日達成這個挑戰!!!

※後記※
當天下午 Cary 的姑姑來看小NC, 有家人的支持和關心, 總算露出了笑容 :)

<家人的支持和關心, 是最棒的打氣>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