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5M14D 職場媽媽的兩難

5M14D

下午時分, 太陽光從窗戶斜射進來, 把昏睡中的我熱醒
雖然房間因為西曬而變得很熱, 但躺在旁邊的姊妹倆依舊睡得香甜

我最近發現, 當我陪她們一起睡覺的時候, 她們總是睡得比較久、比較香甜
但如果我不在旁邊, 就算是涼爽的冷氣房, 她們睡眠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短...
好像彷彿知道媽媽在旁邊陪著自己, 所以感到很有安全感嗎? (開心^^)

 <每天跟媽媽一起睡午覺的NC>



我用手托著臉頰, 側過臉看著嘴巴一張一闔、正在打呼的雙寶, 想起了一些往事
記得在生產之前, 許多朋友總是帶著半開玩笑的口氣跟我說:

「帶小孩子比上班累多了, 到時候妳一定會後悔留停, 吵著想要趕快回職場工作的」
「勸妳還是把雙寶交給保母或托嬰中心帶, 妳一個人一定沒有辦法照顧她們的」

每當想起那段因為常常被「預告」, 而對未來很焦慮的時光, 就覺得當時真的好難熬
那麼, 如果現在再問我一次, 我會覺得帶小孩比上班累嗎?我還會選擇留職停薪嗎?

我悄悄把身體挪到姊妹倆身旁, 輕輕用鼻尖碰她們的小臉頰, 思考著:
是啊, 我覺得帶小孩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但有沒有比上班累呢? 好像兩者不太能比較
但如果再重來一次,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陪她們 :P

<請忽略媽媽的亂髮>

其實我覺得自己工作很努力, 也在其中得到很多成就感 ~
可是我常常在想, 未來也許還有好幾十年的職涯, 什麼時候還有機會能好好陪她們呢?
想來想去, 好像只有現在這個階段, 是「媽媽」能無時無刻、無微不至陪在身旁的時候了

然後, 等我回到職場、等她們也去上學、交到了朋友、出外念書、有了另一半...
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會慢慢減少, 她們可能就再也不會這麼地想要依偎在媽媽身邊了
一想到這裡, 一幕幕的滿滿內心戲就開始上演...
希望她們快快長大又捨不得長大的矛盾感受...

是啊, 雖然帶小孩真的很累超累無敵累, 但未來職涯這麼長, 分一年給她們又算的了什麼呢?

至於懷孕的媽媽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到底要不要自己帶小孩呢?
其實這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而我的選擇是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年, 珍惜每個當下

「親愛的NC, 起床囉!」我帶著感恩的笑容, 將也對著媽媽笑的她們緊緊抱在懷裡。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雙寶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