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0M21D 家人的歡笑和淚水

0M21D

這幾天陪 Cary 住在月子中心, 趁著好天氣我們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微風徐徐, 配上乾淨的天空, 真是個適合出外踏青的好日子!


一路上看著有一家大小感情很好的蹲在路旁抓寶, 或爸媽扶著小朋友玩直排輪
我們就這樣一邊散步, 一邊聊著要如何教養小孩的話題, 嘿, 這一家看起來和樂融融的, 好棒喔!



突然間, 我們看到便利商店的門口, 站著一個大約五歲大的小女孩, 低著頭不說話
媽媽正在厲聲的斥責她, 爸爸則是牽著年紀更小的弟弟站在一旁不說話, 接著下一秒鐘
只見媽媽用力的一把搶過小女孩脖子上的項鍊並丟在地上, 踏!踏!踏! 項鍊上的珠子全被踩碎!

小女孩依舊不說話, 只是眼角似乎泛著淚水
媽媽則是歇斯底里似的坐在椅子上, 一邊大哭, 一邊罵著都是爸爸對小孩太寵了
爸爸也依舊不說話, 弟弟也不說話, 只是手上的玩具抓得更緊...

雖然腳步從未停過, 但我和Cary都沉默了好一會兒 ~
「或許媽媽有她的苦衷吧!」好不容易我勉強擠出了這句話來
然後, 當我們走到公園的另一側時, 遠遠就看見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畫面

一個和剛才年紀差不多、好可愛的小弟弟, 不停繞著媽媽跑呀跑的, 臉上掛著好燦爛的笑容
媽媽則蹲在原地, 依著一旁的推車, 拿著相機跟小弟弟一起在原地轉呀轉的, 也笑得好開心
我和Cary的嘴角同時微微上揚, 「好幸福的畫面喔」我下意識地說出這句話!


十根手指頭扣得更緊, 我們又繼續有說有笑的散步 ~
「希望我們以後也要多向他們看齊哦!」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