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0M11D 我在月子中心的一天

0M11D

經過一連串的生產考驗後,迎接媽媽的就是最舒服的月子中心,提供媽媽暫時的喘息空間
對新手媽媽而言,月子中心可以幫忙照顧一個月內的新生兒,包含臍帶護理、基本的發展狀況觀察等,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恢復身體健康!

這一次,我選擇台中相對平價的「喜月」月子中心
若要問我選擇喜月的原因,很簡單:朋友推薦(很懶惰的雙寶媽媽)!
當然也有小資族的經濟考量,我們並無法和其他住著金碧輝煌飯店般的媽媽比較...
只要可以好好休息,又有專業的護理人員能提供協助就很滿足了!

這邊,就以我在「喜月產後護理之家的一天」分享我的生活

首先,因為身體還很疲累,不想太操勞,加上未來餵食寶寶機會還非常非常多
所以我選擇每天只餵寶寶一餐(晚上),其他時間都交給月子中心瓶餵,媽媽就負責睡覺

食:每天六餐,早餐、早點心、午餐、午點心、晚餐、晚點心,還有無限量供應的桂圓紅棗茶和荔枝水。通常媽媽是無法吃完全部的,這時候就要靠神隊友幫忙一起吃囉!




衣:每天早上七點前可以把汙衣拿到櫃子,下午五點前會送回來,順道一提,家屬的衣服並不會幫忙洗。

住:房間有對外窗,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但該有的設備都有,古典雅致。一樓有會客室聽室;二樓有可以隔著玻璃看小baby的嬰兒室;提供爸媽餵奶(或瓶餵)的奶爸室(限爸媽進入);只提供媽媽親餵母乳的餵奶室(限媽媽進入);三樓和六樓則有茶水間...。




行:月子中子就坐落在台中文心路上,非常熱鬧。對面就是7-11、星巴克,而文心森林公園、IKEA、迷克夏、屈臣氏等,都用走的就可以到達。

若沒有選擇母嬰同室,那麼爸媽和嬰兒的互動通通會在餵奶室或奶爸室。
喜月對嬰兒的管控非常嚴格,只有嬰兒的父母可以接觸小孩,而且在餵小孩前都要穿著隔離衣,這樣小孩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護,避免嬰兒感冒生病。至於一般的親屬則是只能在嬰兒室外面,透過玻璃看小孩,非親屬(朋友、同事等)則一律只能在大廳的會客室,不能看小孩。


我在月子中心很悠哉的過每一天,這裡的護士算是親切和善,備品10天給一次,包括:衛生紙兩包、自備衣物、沐浴乳等,一些小地方各家月子中心不太一樣,細節就不贅述。總而言之,我的想法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在這裡提供平價的住宿,雖然沒有高級的裝潢及設施設備,但讓我有得到住月子中心的需求:好、好、休、息,對我來說就足夠矣。


另外,這裡也會定期開辦新生兒沐浴、預防針接種等衛教課程
每週定期二天會有小兒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過來檢查,在專業的照顧上算是完整

其實月子中心我大概在懷孕八週時就預訂了,陸續有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分享
但其中大多是飯店一樣的住房環境、頂級的備品、SPA & 美容等服務,非常享受
不過費用也高昂許多,真的讓人愈看愈辛酸,難道所有的媽媽都是貴婦嗎 XD。

由於我們都在異鄉打拼,一方面租的房子不夠大,不方便讓家人過來照顧;
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媽媽好好休息,減少訪客 social 的機會,也不考慮回家鄉作月子
幾經考量,還是決定入住月子中心,以得到相對好的休養機會 ~
相信也有許多小資家庭和我們一樣,經濟並不寬裕,但也有住月子中心的需求
希望這篇分享,能對其他的小資族父母有幫助。

以上是推薦月子中心的部份,以下希望各位讀者自行斟酌參考了


寫在後面:
1.在月子中心的後期,不知道為何感染了諾羅病毒,然後每天上吐下瀉,為了不浪費食物,只請月子中心人員送白稀飯(月子餐吃白稀飯好慘阿!),後來,連續吃了一週白稀飯及病情好轉後就出院了,過程中有向月子中心爭取要折讓費用,可惜的是他們不肯答應,只好在浪費食物和浪費錢中間做了選擇。


有圖有真相

2.當初預定月子中心的時候,擔心自己無法負擔,服務人員建議先預定21天,之後要調整再說(後來小孩沒有在預產期當天出生,提前了幾天),等到入住後考量照顧雙胞胎的真好累,於是想要增加天數,但服務人員卻表示因為後面有預約的客人了,要等時間近一點才有辦法確認,向服務人員追蹤了好幾次都無法確認後續時間,在不確定後續去處之虞,只好規劃由公婆代勞照顧,令人傻眼的是,在退房的當天,服務人員才說現在有空位可以續住,考量當時已得到諾羅病毒加上後續規劃已安排,所以就沒再續住。
總結來說,後續若有要規劃入住喜月的朋友們,建議先確認好入住長度,避免後續的溝通障礙。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月子中心
#喜月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餐
#台中

8 則留言:

  1. 請問在喜悅坐月子,雙胎有加錢嗎?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想入住喜月月子中心,服務員說如有介紹人可以免費提供尿布,請問可以幫忙當介紹人?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唷~~ 你可以私訊我們的粉絲頁嗎?我傳相關資訊給你 
      TwinsN & C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可以請你幫忙當介紹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唷,請私訊我們粉絲頁,再傳相關資訊給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