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1Y8M14D 這個給妳

1Y8M14D

「妹妹,妳自己不是已經有一根樹枝了,怎麼還跟姐姐搶呢?」


<外出睡覺的時候還是需要奶嘴寶物>

搶東西是每天必上演的戲碼
就在幾分鐘前,姐姐在公園撿到了一根比自己還要高的樹枝,發出了「挖屋」的讚嘆聲,然後高興的拿著它在地上敲來敲去的。接著,遠遠地我就看到妹妹把自己那根比較短的樹枝丟掉後,跑過去搶姐姐的樹枝,只見姐姐也沒有要讓步的意思,雖然過往的經驗都是妹妹搶贏,但這次姊姊卻一邊生氣的尖叫著、一邊仍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兩隻手緊緊抓著樹枝。

然後,就在姐姐看起來快要輸的時候,我趕到了!我一邊念了下妹妹,一邊試圖想先把樹枝從兩人的手中拿過來,結果不試還好,這一試我卻發現這兩個小孩的力氣還真大!我原本想說不要太用力的,沒想到「我」居然還沒辦法從兩個小孩中間拿到樹枝...。這樣驚心動魄的場面,其實每天都在上演,我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提到,小小孩愛吵架,真的是這樣啊!


 <姊妹倆用自己短短的雙腳走了20分鐘,得到多多一瓶>


<跟媽媽參加系友回娘家,所上還特地準備了兒童遊戲室,太貼心了>


「好了,妳們兩個要不要喝水呢?」

好不容易樹枝的爭執落幕後,姐姐開心的跑過來我這拿水壺喝水,而妹妹正準備溜滑梯,就在這個時候,只見姐姐飛快的又拿了另一個水壺跑到溜滑梯的終點等著,當妹妹滑下來的時候,一邊喊著「妹妹!妹妹!」、一邊伸手就把水壺遞給她!


 <有的時候感情很好會互相餵喝水>


<看到風車轉超快的時候,興奮得要死!>

吵架完可以三秒鐘和好
「哇!妹妹,姐姐要給妳水壺耶」,在妹妹很阿撒力的接過水壺後,姊姊才滿意的離開。「哇!予恩妳特別拿水壺給妹妹喝水嗎,好棒哦!」。沒想到,在我說完沒多久,妹妹居然主動把不知道從哪撿到的超長樹枝硬要塞給姊姊,然後一直等著我的反應,「挖,予晞妳送這麼長的樹枝給姊姊嗎,好棒哦!」,聽到我的誇獎後,妹妹就得意的拍起手來...冏


 <在彰師大的校園學音浪走路(爸爸教的...)>


<最近對小 baby 很有興趣,一直亂摸>

「分享」兩個孩子的需求不同
就這樣,這一陣子,姐妹倆同時都出現「主動分享」給另一半的行為,但看在爸媽的眼裡,我們的猜測是每次姊姊塞東西給妹妹的時候,那是希望妹妹不要再搶自己的東西了,所以我先丟一個給妳拿著,轉移妳的注意力,至於妹妹呢,很明顯的只是想得到爸媽的掌聲啊...。
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分享行為,對姊妹倆來說,如果對方不收的話,可是都會馬上變臉的啊...,哎呀,這到底是分享,還是一種控制的表現呢...。

控制姐與得意妹
於是爸爸媽媽每天聊天的話題都是姊妹倆的行為,陪伴他們兩姊妹這段時間,對於個性也逐漸明瞭,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性格變化,這個時期呢! 就暫時稱呼兩位為控制姐與得意妹吧!

 <跟公園裡面的雕像打招呼>


<中科公園嘟嘟嘴,這個時候感情好像又很好>

#同卵
#雙胞胎
#爸爸帶雙胞胎
#一打二
#育嬰留停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