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2Y10M20D 不能騙小孩

2Y10M20D

每天晚飯剛吃完後的點心時間,是Star和我 能稍微放鬆的時候,我一邊把餅乾倒在碗裡面,一邊小心翼翼地偷偷留一些沒有倒完,想說晚一點自己要吃的,但我知道姊妹倆如果看到還有剩,一定會一直過來跟我要 XD。

「予恩予晞,剩下的餅乾都給妳們吃完了,沒有了哦!」
「那妳們把餅乾吃完就要乖乖給爸爸弄牙線了哦,知道嗎!」

<在烤漆玻璃牆上畫下2021的願望>

結果才過沒多久,餅乾就快被吃光了,只見女兒又一溜煙地跑過來...

「媽媽,我可以再加一點點嗎?」
「沒有了啊,餅乾都給妳們了,都要被妳們吃完了啊,沒有了!」

<假日沒行程的時候,全家就一起到公園撿垃圾>

<在陽台吃早餐、曬太陽>

然後,我繼續滑手機,讓女兒自己在旁邊吃餅乾,沒想到,這時妹妹突然走回來找我,並向我說了一句話:

「媽媽,那我幫妳把餅乾的袋子拿去丟掉,好嗎?」

<台中:中央公園散步>

<台中:逢甲夜市吃晚餐,媽媽去逛街了>

天啊,我一時間居然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她這句話,後來心想算了,再給她一點點餅乾搪塞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好啦,馬麻再幫妳們加一點點!」
「阿馬麻,妳不是說餅乾沒有了嗎,怎麼又有了?」
「.....................」
「哎呀,是馬麻剛才看錯了啦!」

這時候,人在沙發上的爸爸也突然轉過頭大笑了一下!

「哈哈,說謊被發現了吼」
「就跟妳說不要騙小孩吧!」

<跟爸爸一起去買早餐,C妹妹走model風>

<很喜歡在遊戲室坐爸爸拼的車子>

沒想到,小孩就在不知不覺中逐漸長大,都已經到了可以抓到我前後矛盾的地方,然後讓我啞口無言的階段。其實她們真的都很仔細的聽我們說話,我們愈來愈不能隨隨便便的呼嚨她們,愈來愈要將她們當作能溝通的大人一樣的對話和對待了。親愛的NC,媽,媽爸爸不是故意敷衍妳們的,那是因為餅乾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哦(哈哈哈)!

#同卵
#雙胞胎
#辯論
#中央公園
#逢甲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