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NC雙胞胎孕期生活紀錄

拖到現在才分享我2017年~2018年的生活,最主要是因為身為孕婦很容易受到別人的三言兩語影響,為了維持我平靜的心情,於是我都是盡量低調低調再低調,希望可以平安度過這280天,迎接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

這時候(2017年6月),我剛發現我們未來會有小baby加入生活(大約4週,心情:喜悅)


故事是2017年春天,我一直思考著30好幾的我,可以做哪些不一樣的事情呢?兩個人的世界也一起走了12年,吃了很多美食、走過很多美麗的風景、經歷很多不同的生涯轉換、人事物的改變,好吧!我記得我2017的願望就是勇於改變,果然我的願望實現了。



第一次懷孕總是特別緊張,總覺得身體一直在發燒,好像是CPU全速運轉的感覺,到醫院檢查,超音波師照了照,跟我說:恭喜你要當媽媽了!真的嗎?好!正當我以為要結束時,超音波師說:等等!你有做人工受孕或吃藥嗎?沒有啊!怎麼了!

有兩個心跳耶!恭喜是雙胞胎!

天啊!怎麼可能啦!不要鬧了!我怎麼可能跟你開玩笑,等等醫生看片子再跟你解釋好了!你先出去等!我走出門口,看到某人淡定的滑手機,我說:超音波顯示是雙胞胎耶!我們一次有2個孩子!我曾經以為⋯當我告知懷孕後,另一半會有偶像劇般的歡呼,結果,並沒有!只見陳先生一臉錯愕,然後面無表情,接著我們沈默很久沒有說話!

後來等到醫生看診,醫生說看起來是住在同一個房間的雙胞胎,同卵雙胞胎,那後續要注意很多包含輸血症候群、妊娠糖尿、高血壓、早產、臍帶打結等,我們先等幾週後看看她們中間有沒有羊膜隔開,再來觀察後續發展好了!喔!好!謝謝醫生!我拿著批價單,上面備註:疑難妊娠。(我們倆驚嚇到當天看診忘記批價繳費)。回家後,我們終於冷靜下來Google,喔?同卵雙胞胎跟遺傳沒什麼相關啦!純粹機率問題,機率是250分之一!

帶著有點崩潰的心情,還是去澳門玩耍,一直走路一直走路,雖然很累,但兩個孩子還是緊緊地抓牢。

這時候(2017年7月),我剛發現我們未來會有小baby加入生活(大約8週,心情:焦慮)


接下來的日子過得特別難熬,因為是同卵雙胞胎的關係,要特別關心兩個孩子的發展狀況,避免一大一小差異過大,所以產檢的次數比別人頻繁,也因為是疑難妊娠,所以每次產檢要等主任的門診,都等特別久。懷孕過程其實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急性子的我走路還是很快,為了控制體重,我挺著肚子腰痠還是每天下班自己煮清淡料理,還好雙寶們配合度十足,都有讓我按照規劃完成各項工作。

這時候(2017年8月),開始著手規劃接下來的生活安排(大約12週,心情:稍微放心)

聽說,雙胞胎的肚子會大得特別快、體重、血壓也會比較難控制一些,我想我一定不可以讓我自己的身體失去控制權,所以還是坐公車外出散步到處走走。

這時候(2017年9月),肚子還沒有很明顯,公車上還沒有人會讓做(大約16週,心情:接受事實)

來到很緊張的高層次超音波了,如果你要問我懷雙胞胎的感覺,大概就是產檢的時候很忙,醫生會先解釋A在哪兒、B在哪兒,然後每次量頭圍、腳長都要滑很久,才能夠確定照到的是A還是B。也因為高層次超音波確定開獎為兩個女孩兒OMG

這時候(2017年10月),肚子有一些明顯了,但公司部分同事尚未發現(大約20週,心情:忐忑不安)

把握兩人時光,到處走走,若要分享懷孕最多的不舒服,就是旁人的「建議」了,我建議你:之後不要自己帶會累死、要趕快買房子換車子、你會知道上班絕對比帶小孩輕鬆、你現在開始要每天睡到飽因為小孩出生後都不用睡了、你控制飲食沒有用懷孕就是會水腫、小孩生出來你會開始蓬頭垢面變老變醜、小孩開銷很大你以後就知道、別吃那個孩子會黑,連沒生過孩子的人都會給我建議⋯好多好多細如牛毛,其實面對未知的未來每一個人都會有擔心有恐懼⋯我知道把話當耳邊風就好,因為每個人的個別性不同,但是真的難免會受到影響,可以說說有小孩後美好的地方嗎?如此負向、不友善的育兒環境和條件也難怪出生率低了(雖然雙寶的來臨一切都是意外)。

這時候(2017年11月)(大約24週,心情:採買一些小物品)

到了懷孕中後期,我發現體重真的有難控制,即便我每天都挺著腰超級無敵霹靂酸的肚子,煮著無油無鹽料理(只有平日啦)假日還是會亂吃一些,但是體重依然還是飆升,每天早上量體重,Star就是聽到我的碎念,所以為了耳朵的清靜,只好甘願一點去買菜讓我自己煮自己吃。

這時候(2017年12月)(大約28週,心情:努力控制體重中)



其實,這一段懷孕的旅程真的有酸有甜,很多朋友給我支持下去的力量,可能是因為本身處女座非常龜毛,很想要任何事情都是hold在手上,偏偏雙寶的來臨還有生活的一切安排都讓我無法hold住。

這時候(2017年12月)(大約32週,心情:努力控制體重中)

雙寶出生以後的生活,可以預知應該很辛苦,而對於上天給予我這1+1份的大禮物,好像應該要開心接受了,至少我從來沒有因為要懷孕挨過針或做過任何治療,就讓我懷上兩個孩子,忘了是哪裡看到的資料,同卵雙胞胎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複製人(human cloning)技術,我的身體可以複製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也是一件挺酷的事情。

這時候(2018年1月)(大約34週,心情:努力控制體重中)

到最後的36周~37周,大概是我懷孕生活最黑暗的時期,因為肚子非常沉重,很好睡的我晚上根本無法睡好,往左邊躺壓到左邊的孩子,她會動一動告訴你她不舒服;往右邊睡,也會壓到右邊的孩子,她也會抗議;那仰躺睡,我的肋骨會開始灼熱,因為她們往上擠壓了!於是我只能坐起來,我的身體才會舒服一些,坐久了我的腰好痠喔!那我不就沒得睡了,對!所以我睡睡醒醒,晚上真的是我最黑暗最害怕的時光,一整晚沒辦法入眠,白天也沒精神上班。懷孕後期在家休息耍廢了一周,這真的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無產能時段。

最後回應,我2017年的新願望,想要過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哈!我的懷孕歷程真的跟別人很不一樣,至少我的身邊朋友,沒有相同的經驗。不過還好,我還是揹著將近5KG的胎兒體重上班到35週。



2018年,我想我應該會在嬰兒的喜怒哀樂中度過,把這段歷程分享出來,希望以後如果身邊有孕婦,可以對孕婦禮貌運動,把不必要的「建議」轉成實質的「祝福」,例如二手用品、衣物捐贈、資金贊助,取代你應該、你必須、你一定會...

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好朋友們

13年前,原本只是一個起心動念想說這男生對我好像還不錯,就跟著他到處去吃喝玩樂,想不到一晃眼也就這麼多年,最後居然還要生兩個小情人給他左擁右抱,好像有這麼點不划算耶! 

哈哈!這是我的這200多個日子裡的小小心得。總之,接下來的2018年就好像當兵服役,一年的義務役即將展開,幫我們加油吧!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懷孕
#產檢
#台中榮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