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0M8D 雙胞胎 黃疸回診 初體驗

0M8D

出生後在榮總待了五天, NC便跟媽媽一起前往月子中心
出院前最關鍵的檢查之一就是黃疸指數要符合出院的標準
前一天晚上護理師的衛教也諄諄提醒, 要密切觀察小朋友的黃疸狀況

來到月子中心的隔天, 這邊的護理師也很謹慎, 提醒我們要找時間回診追蹤黃疸
我和NC媽也覺得寶寶好像有點黃黃的樣子, 兩個人不禁開始擔心了起來(心都揪起來了)
於是就在出院後的第二天, 開始了我們帶NC回醫院追蹤黃疸指數的大冒險...

新生兒出院後的追蹤主要是看健兒門診, 門診從下午二點開始 ~
新手爸媽第一次帶雙寶出門, 超緊張、超擔心、也超級不知所措的
出發前, 月子中心幫我們準備好NC的奶瓶和尿布, 我們則是另外準備了雙人推車


光是要從月子中心出發, 把NC放到安全汽座就花了我們好一番功夫
一想到要把二隻出生才一週的小嬰兒帶出門, 其實我們真的真的超擔心害怕的
還好, NC安穩地被安裝在汽座上, 然後一路睡到榮總, 我們算是度過了第一道關卡

到了榮總後, 第二道關卡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今天也是我們第一次使用雙人推車
雖然之前已經有在家裡試用過, 但真的把小BABY安裝上去也是第一次說 @@"
還記得當天我先搬了第一台推車, 然後調整成平躺的模式, 接著把小N從汽座上放到推車上
然後很不熟悉的把推車上的安全帶好好扣起來, 然後看著小N開始大哭...
就在小N一邊哭的同時, NC媽忙著安撫小N, 我則是開始拿另一台推車重複一樣的動作...

好不容易把NC安裝到推車上後, 伴隨著她們的哭聲, 我已經是滿身大汗了說
然後我突然發現, 輕輕的前後搖動推車, 她們的哭聲也慢慢地安靜了下來 (發現新絕招)
總算是順利一人一台推車把NC載到了門診大樓, 在護理師的檢查下黃疸都降低了(oh ya)
但護理師建議還是去診間給醫生檢查一下, 沒想到NC開始在診間外輪流大哭 ~~~

第一隻大哭的時候, 爸爸先抱起來安撫, 放回推車的時候又開始哭
NC媽提醒我可以檢查看看尿布, 果然大便了屁屁不舒服, 又手忙腳亂地找尿布幫她換
這個時候換NC媽那一隻開始哭, 然後媽媽也抱起來安撫, 一旁好多人開始圍觀這對新手爸媽
還有好幾位小朋友靠過來, 一直說小BABY在哭哭, 我則是額頭上的汗珠直直的落下...
這時護理師請我們帶小朋友進去診間, 忙亂之際問我誰是姊姊誰是妹妹, 我還真分不出來

二隻NC分別讓爸媽抱在手上安撫, 也無暇、也不想放回雙人推車, 就這樣先進去診間了
醫生看完後, 叫爸媽不要擔心, 一切健康, 告訴我們可以回家了, 小嬰兒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我們才放心的把NC放回推車上, 然後又是一路哭哭鬧鬧的走回停車場 ~

再麻煩, 也得確保二隻小寶貝的安全再上路

也許是哭累了, 也許是爸媽的安撫奏效, 二隻總算又安穩的安裝回汽座上, 準備回月子中心
半路上, NC媽跟我說她好累、好渴、好想喝珍珠奶茶, 看著她一臉疲憊的樣子真讓我心疼
所以就在路旁臨時停車去買手搖飲料, 怎知飲料店遇到大單, 硬是拖了10分鐘才把我的做好

當我回到車上時, 看著NC媽居然抱著小C坐在副駕駛座上親餵母奶, 一句:女兒餓壞了一直哭
那時候我知道, 剛才在我離開的這十分鐘哩, 妳一定也經歷了十分艱難的一段時間吧 ~
看著坐在後面的小N還安穩的睡著, 前座的小C滿足地喝著母奶, 媽媽也滿足的喝珍奶
不知為什麼, 雖然覺得今天這趟小旅程好累好混亂, 卻有一種幸福感湧上我的心頭

"大家都辛苦了, 我們一家一定要平安、健康的往前走哦!"

餵完母奶後, 一樣把小C好好地安裝回汽座上, 副駕駛座上的媽媽這時也睡著了
就這樣, 我載著這輩子的情人, 還有二個上輩子的小情人, 平安的回到了月子中心
突然想起"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時自己的體會真的好深、好深, 爸!媽! 謝謝你們 ~

#同卵雙胞胎
#自己帶
#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回診
#台中榮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